top of page
  • Writer's picture赫斯辛

第十五章

「夜祖公子,這是冷盤。」

當天中午吃飯,得禮把跟漁男買到的甜貝料理好拿給我,我正吃完主菜,看到殼已經被打開的貝類被放在我前面,那讓我停下吃飯的動作。

我沒有像以往一樣開心的立刻吃甜貝,得禮有些疑惑的看了我一眼。

甜貝的肉是紅色的,跟往常沒有什麼不同,但卻讓我想到涼西那時被岩石割傷的時候,手臂流下的血的顏色,那讓我一點也不想吃。

「先收下去吧。」杰野察覺我的反應,對得禮說道,一會兒他還走到我旁邊摟住我的肩膀。「不想吃飯了?」

我點點頭。不只是那個用涼西受傷而得到的甜貝,我想到那些漁男跟漁女年紀都跟我差不多,有幾個還比我小,可是卻必須整晚在那裡冒著危險做粗重的工作,身上都是傷疤。

我知道許多爵爺的圓院裡每餐都剩下許多剩菜,我剛到荷姆薩時都會把所有飯菜吃完,可是在迷利那裡飲食習慣改變,食量也變小,這陣子我也會挑喜歡的東西吃,也會有點剩菜,現在想到那些漁男漁女的樣子,我對自己感到噁心不已。

「我想吃完,可是⋯⋯」我根本沒心情吃,可是浪費食物讓我更難過。杰野蹲在我旁邊,把我盤子裡的魚肉都吃完,讓我有點驚訝。

「殿下,以後請不要再買甜貝給我了。」我低聲說,杰野握起我的手點點頭。

「可以讓廚房每餐只準備夠吃的食物。」他說。「不吃了,我們去走走。」

杰野牽著我出了飯廳,但卻沒到外頭,而是往圓院小塔的頂樓上去。正午的天空相當清澄,還可以看到遠處海平線島嶼邊的船隻。

杰野指指那些有著捲帆跟上勾船尖的船說道。「那是愛沙州國的漁船,他們把自己遠海的大量漁獲賣給我們外海跟外島的漁民,價錢低得可怕,這些漁民根本不需要出海捕魚,就帶著買來的漁獲賣給我們本國的魚商。」

杰野解釋給我聽:「漁獲價格被壓低,但魚商不降價,他們從中得到暴利,但是像是涼西他們那些小量買賣的漁民就很慘,他們買不到愛沙的魚,只能被迫壓低價格給魚商,而且魚商還只接受一定的量才要購買。」

所以小量的漁民就只能拚死工作,然後獲得最低的價格。我突然懂了,而且我記得夏尚曾經跟我提過這些。

「但是,愛沙為什麼要這麼做?」我不解的問道,他們跟我們距離整個海峽,把漁獲拿來這裡低價賣,什麼也沒賺到。

「如此他們就可以控制我們。」杰野說道時,我還有些不敢相信。「一但習慣低價,接著愛沙就可以操控漁獲,食物被控制只是第一步,他們可以隨意漲價,哪天中斷漁獲,我們就會很慘,最後只能依賴愛沙。如果米也被控制,那我們跟亡國也沒兩樣了。」

杰野說的相當驚人,我有點不相信,但是仔細想想又很合理。

「沒有人警覺到。」杰野低聲說道,我抬起頭,發現他視線相當沉穩,但那又跟他平常的眼神不同,很像夜晚隱隱湧動的海浪一樣,深藏著什麼。

「新霧月議事想阻止跟愛沙的魚價交易,但真正危險的是我們的米。」

「那該怎麼辦?」

我從沒想過,既使到現在我還有點不相信杰野,因為荷姆薩對那時的我來說就是全世界,我無法想像它會有危急的一日,就算有,也不覺得會是在我有生之年,但我也知道,杰野沒必要騙我。

「炎旨不是要你接待使節嗎?他們其實就是奉愛沙的命令來跟我們談用米替換稅金,現在米在荷姆薩還是低價的民生用品,一但我們用米來納稅給愛沙,價格就會開始上漲,到時他們再低價賣給我們愛沙的米,我們等於桌上所有的食物都被愛沙控制。」

我吃驚的看著杰野。我一直以為炎旨給我這個工作,純粹是因為麻煩,但沒想到背後藏了一個這個沉重而且驚險的任務。

「他不知道米價對我們的衝擊。」杰野說道。「炎旨只是想把重要使節丟給我,如果我失敗,也可以打擊蕊曼的繼承資格。我父王倒下之前,花太多時間跟心思剷除霧月議事,他也不讓我們學習外交,蕊曼應該留在這裡學習繼承人該學的東西,他卻把他外調,只因為他不喜歡我們母親。」

這是我第二次從杰野嘴裡聽到有關他母親的事,上一次是他發燒昏迷時夢到他母親而哭。

一般藩主的嬪妃都會在小孩有鞍馬之後才回本島,可是杰野母親很早就離開,因為他跟藩主感情不睦。

碉堡幾乎可以說是個男人的世界,藩主的嬪妃在兒子有鞍馬之後就得離開,重要節慶時可以受邀回來這裡。我聽迷利說過,就是因為這樣的風俗,歷代藩主們跟單身男子沒兩樣,這也讓他們常常個性怪異。

繼承的爵爺在即位之後可以重新指定一位御用的鞍馬,也可以有數位御用的花夫人陪伴,但是這些花夫人成為他的陪伴之前,必須由祭祀確定是沒有生育能力的女子,這是為了維護王家血脈的純正,也避免花夫人所生的小孩打亂爵爺的繼承權。

「那麼,」我有些緊張的問道。「使節來的時候,我該想辦法讓米的交易無法談成功?」

「不行,否則炎旨也會抓住這個把柄。」杰野說,這讓我更慌張。成功了就把荷姆薩陷入險地,失敗了也為難蕊曼,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做。

「我有別的辦法,不用擔心。」杰野摟住我肩膀,我疑惑的看著他。

「我會讓這個計劃更完善,會有辦法解決的。」

「嗯。」我沒來由的相信杰野了,雖然根本毫無頭緒,也不知道他打算怎麼做。

「那個⋯⋯」一會兒我看了看圓院入口,猶豫一陣還是必須開口對杰野說。「青肯殿下約好等等要來接我去吃飯,我可以去嗎?很快就回來的。」

其實我知道杰野可能不太願意,但是我已經答應青肯,心想乾脆杰野也一塊去好了,但他卻沒搖頭或點頭,看了我一眼,神色很平靜。

「不用去了,青肯不會來接你的。」

「什麼?」我愣愣的看著杰野問,他露出個和善的笑容,但卻掩不住眼裡淘氣的神色。

「我已經讓人去約他來這裡晚餐,三個人一起。」

三個人。

我原本以為這樣問題是解決了,我既沒有失約,杰野也不會生氣,可是晚餐時刻青肯來了之後,我才發現這種用餐方式異常尷尬。

「杰野,看來你最近精神好多了。」

青肯實在是個脾氣好,風度也好的男人,我看他下馬後跟杰野擁抱,爽朗的笑道,更是肯定這件事。他沒有生氣跟我的約會突然變卦,也沒對杰野的晚餐表現出突來的反應,就連杰野把座位安排成我跟他坐在一塊,跟青肯中間隔了飯桌,他也沒有一絲不悅。

飯菜比以往我們吃飯時稍稍豐盛一點,我知道一般爵爺都吃得比杰野好,料理也精緻多樣,但是青肯完全沒有對清淡的食物皺一下眉頭,而且他談吐得體,跟杰野也聊了不少話。

「趁著這次一起吃飯,我正想跟你談一件事。」青肯用完主菜時說道。「炎旨把使節的事情交給你跟夜祖,這畢竟是個很繁重的工作,如果能讓我幫上忙,絕對要跟我開口。幽淵的特使這次要來我們這裡,愛沙對他們一定有什麼指令,每一步都得很小心。」

看來青肯並沒有迷利分析的那麼與事無爭,而且他觀察力似乎也在杰野預料之外的精準。

「謝謝王兄的好意,有你相助的話我當然是更安心。」杰野說道。「事實上我正打算下個月跟其他幾位兄弟一起討論初草晚餐分配之後,後續內政跟外交的工作怎麼配合,到時請你來一趟,我們可以彼此幫忙。」

杰野開始了?

我有些驚訝他終於要用自己名義跟其他爵爺接觸了,之前夏尚並不贊成這樣,因為這也表示炎旨會開始盯上杰野,但杰野似乎自從安羅贊那件事之後,已經不打算在暗地裡跟炎旨鬥了。

「當然。」青肯點點頭。

一會兒得禮上了甜點之後,青肯沒吃,叫得禮把他那份青芝酥糕給了我,雖然我也有一份。

「我記得夜祖很喜歡這個點心。」

「謝謝殿下!」我剛吃完自己那塊,看到他對我一笑,開心的回道,不過一轉頭就發現杰野看著青肯的視線。

他什麼也沒說,但看他的眼神,我覺得有些害怕,而他隨即轉頭對我一笑。

「這裡。」

「嗯?」被他一指,我這才發現自己嘴角還有青芝酥糕的粉屑,而我還沒拍掉,杰野就抬起我下巴,用嘴把我唇邊的糕粉吃掉,這讓我嚇了一跳。

「乾淨了。」杰野吃完還一笑,我則是尷尬的低頭喝果飲,青肯也有些拘謹的樣子。

「那麼,謝謝招待,到時你這裡的晚餐我會再來的。」當晚用完飯,青肯要離開前對杰野說,又看向我。「有空再來我圓院玩水晶蛋,游泳可別生疏了,小可愛。」

「我很久沒練習了。」我說,青肯笑了笑。

「不要緊,你手腳很靈活。」

青肯這一次還是拉起我的鞍馬末歲式髮尾一吻,我已經知道那個動作的意思,而現在也可以肯定,那是要給杰野的暗示,那代表他想要我,如果以後杰野沒有阻止我跟青肯出去,那表示青肯可以得到我,那有可能是杰野成親之後,也有可能是任何時候。

青肯看向杰野,兩個人眼神都很沉靜,杰野什麼也沒說,青肯最後跨了上馬,對我們點點頭才離開。

我不知道杰野有沒有生氣,我跟他回房的路上他一句話也沒說。

「殿下,謝謝你安排這頓晚餐。」關上房門後,我心想還是主動試探杰野的反應,但我一靠上要親吻他脖子,他就把我抱緊。

杰野抬起我的下巴,在我唇上吻了又吻,動作相當強勢。我雖然喜歡他這樣,但還是忍不住輕喊了聲痛,他的吻這才溫柔些。

「怎樣?」杰野跟我吻得有些呼吸不及,發現我又按住他耳朵,皺起眉頭問。

「要說心裡的話。」他把我按著耳朵的手拿下來,微微眯起銀色的眼睛。

「蠢蛋,你這次最好別聽。」

「我要聽。」越被他警告,我越想知道。而我這麼一說,他就突然把我按到門上,開始解著我的腰帶。

「慢點⋯⋯」我摟著他脖子,杰野輕咬著我的耳朵,又在我肩上深吻,一邊把我褲襪脫下。感覺到他下半身已經有了反應,我也渾身發燙,很想要跟他全身皮膚貼著皮膚,那種懶洋洋的舒適,還有愛撫全身皮膚的輕刺快感,讓我忍不住想索求更多,在他身上蹭了又蹭。

「忍一下,這次真的等不了。」杰野脫下衣服的上半身都是細汗,他把我一隻腿抬上他的腰間扣著,另一手則揉著我的肛門口。一會兒手指探進去時,我腰背一軟。

我感到他兩根手指悄悄撐開,還在我體內轉了轉,脊椎像有什麼在搔癢一樣的難受。杰野的肩膀又更厚實了。夏尚曾說過杰野還在長,他以後會更高更壯,我不知道他會變成什麼樣子,但是他脖子還有肩背都越來越結實好看。既使我長高了,但此刻我抱著他時,覺得自己還是很瘦小。

涼西也喜歡杰野。想到當時看到別人親吻杰野,我突然急躁起來。我很希望杰野不要在意涼西,他也是個俊秀的少年,而且很主動,但是杰野是我的,我不知道他之前去過涼西住處做了什麼。現在,我想要杰野能一直對我有反應,就只在乎我。

「喂⋯⋯」杰野似乎本來還能耐著性子繼續幫我擴張,但我抽出他的手指,直接兩腳都跨上他的腰,讓他不得不托著我兩腿。我把他緊緊纏著,這讓他有些驚訝,但很快,杰野就順著我,他讓我背靠著門,解開褲子,把陰莖埋入我體內。

迷利曾說過,成長中的男人隨著身子高大起來,陰莖尺寸也會更長更大,我好一陣子跟杰野每晚性愛,對於他那個部位很清楚,但此刻他深入我體內時,總覺得比記憶中要更大更火熱,而且他的陰莖在我呼吸急促時,也會像有生命一樣的顫動。

「你好軟,好熱⋯⋯」杰野在我耳邊咬牙低語。他在性交時很少說話,突然這麼投入的說,讓我更難耐,悄悄的藉著摟著他脖子的手臂扯緊又放開,好讓他更激動。

地上都是我們散落的衣服。杰野是全裸的,但我衣服還掛在腰間,他托著我兩腿,一開始找不到方向使力,我則是緩緩彈動,這讓他終於抓到使力點,開始上下搖晃,陰莖也深淺不一的在我身體裡滑動。

我抓緊他脖子,手指摳抓他的背,好讓他知道我有多舒服。杰野這次真的動情了,一會兒紊亂,一會兒規律的上下搖動,我下身越來越麻,好像有什麼積在股間,他不停擦到我一個最難受最敏感的部位,體內像流出什麼一樣濕熱。我喉嚨深處的低喊又啞又細,其實我不想發出這樣搧情的聲音,可是卻讓杰野更興奮,他全力衝刺起來,每下深入我體內時,他嘴裡也發出低吟。

杰野這次先在我體內射出一點熱液,他似乎想抽身放開我。因為我曾經告訴他,如果精液留在體內,肚子會有點不舒服,所以他後來幾次都會嘗試先讓我發洩,高潮關頭抽出來,好讓我幫他舒解,不過這次我猛搖頭。

「要全部,全部⋯⋯」

「你⋯⋯」我沒想過自己會說出這種話,而杰野也被我一激,索性也使勁起來,我身體隨著他晃動,腹部因為他射在體內的熱液而緊縮。

杰野一連射出好幾道熱液,多得我閉上眼,總覺得那些會流出我體內。我兩腿緊繃,腳趾也因為高潮舒服得縮了起來。

「全部都給你了,嗯?嗯?」杰野把我按在門上,連撞了好幾十下,又在我耳邊問道。我從未聽過他說這樣的話,也沒聽過他如此投入舒服的低吟。

「任性的小子⋯⋯」杰野看我大口喘著氣,有些洩憤似的又輕抽了幾下,聽到我喊著不要,才緩了緩,親了我臉頰一口罵道。

我手臂因為一直攀在他肩上而酸得發抖,他索性抱著我就地坐下。我背靠著門喘著,發現杰野也是如此,他身上都是汗水,銀色眼睛看著我時,露出一絲火熱。被他這樣眼神盯著看,我忍不住抱著他親吻。

「你吃醋了。」

「⋯⋯對。」杰野這次沒等我按他耳朵,難得老實承認,這讓我有點安心了,原來不是只有我有那種難受的嫉妒感覺。「你再讓青肯碰,我會再這樣一次。」

「可是,他從頭到尾只摸了我的頭髮。」我並不想讓杰野生氣,也不想跟他吵架,只能抱著他撒嬌。「而且,夏尚說現在需要跟其他爵爺的關係,所以我不能拒絕他們。」

「他們?」杰野把我衣服拉上時問道。「除了青肯還有誰?」

「香森跟泊帝。」我以為杰野早就知道,但他看起來有點驚訝,也有一絲不悅,但並不是生氣我。

「很快就會讓你不用這麼做。」杰野抱緊我時說道。我沒有想過杰野為什麼後來決定不再假裝癡傻,甚至現在已經要自己跟其他爵爺接觸,現在想起來,可能也是為了我?

「等等肚子又會痛了,嗯?」他一會兒抬起我的下巴,我皺皺眉頭。

「因為殿下剛剛給了好多。」

「你不纏著我,我會這樣嗎?」杰野笑著捏住我鼻子,見我不搭理他,故意湊到我耳邊低聲說道。

「懷孕了怎麼辦?」

「才不會⋯⋯!」這讓我一嚇,因為杰野竟然會開這種玩笑,而我很快就發現,他是故意想看我臉紅,因為他覺得我這樣很有趣。

「又變成莓桃了。」杰野得逞的在我臉上親吻,見我還在賭氣,開始吻著我嘴唇。他的親吻很溫柔,但也讓我臉上的溫度一直無法退去。

「這樣看久了⋯⋯」杰野用嘴唇磨磨我的臉頰說。「還真的會想吃莓桃呢。」

「我沒有吃過。」我說,杰野看了看我的臉頰。

「小時候我吃過,是從內陸運來的,這裡長不出來莓果。」

夏尚曾告訴我,海邊的土壤鹽分較高,不適合熱性的水果生長,所以從內陸運來的果子往往都非常稀少昂貴。

「內陸還有很多果園,山谷裡常常種滿果樹。」

我從未在這裡看過果園,聽杰野這麼說感到好奇不已。他看我的表情想了想。

「我有一本書上畫了內陸果園的圖,讓你看看。」

「啊,等等!」看著杰野要站起身,我連忙按住他肩膀。「殿下還在裡面⋯⋯」

杰野跟我的下半身還沒分開,我有些不自在的說,他則是不在意的把我雙腿托著站起來,讓我輕喊著。

「先出來啦⋯⋯」

「不要。」杰野故意逗我,但見我眉頭緊皺,還是趕緊放開我,讓我跟他分開,然後把我抱到床上,解開我腳上的輔助器。

「螺絲好像鬆了點。」他看看輔助器說。「明天幫你調整一下。」

「要看圖。」我說,杰野讓書精拿來一本植物百科,跟我並肩趴在床上,書精幫我們翻開時,杰野指指幾張描繪精細的插圖,上面的場景就是果園。圖沒有顏色,但是我知道那是綠地以及山谷,密密層層的果樹上的果實累累,看起來真的很茂盛。

「這裡有很多種果實是沿海長不出來的。」

杰野指指各種果實的素描,都是些看起來渾圓美麗的果子,讓我好奇它們咬起來的口感跟味道。

「什麼是紫澀果?」我看著上面畫了一個兩半對稱的果實問道。

「又叫戀人的果實。」他念著上面的字句說。「嚐起來酸澀,就連熟成的果實也是如此,加在醋裡有提味的功效。傳說真愛的戀人贈送對方這種紫澀果,果肉嚐起來就會芳香甘甜。」

我想起青肯告訴我的奶殼果傳說。記得迷利說過,荷姆薩上層社會常有這種浪漫的故事,因為他們往往不能依自己心意挑選結婚對象。

「想吃嗎?」杰野見我望著果子沉思問道,我搖搖頭。

「如果吃起來是酸的怎麼辦?」

「嗯?」他湊近我臉邊,聽到我這麼說想了想。「如果我送你的紫澀果吃起來是酸的,那幫你加上糖漿不就好了。」

雖然杰野的回答很像在開玩笑,但是不知道為什麼,我很喜歡他這麼說。我湊近他唇上一印,這讓杰野也把我腰一攬,轉身把我抱到他身上,讓我主動在他唇上吻了又吻。

「甜的。」

「嗯?」我在杰野唇上緩緩吻著時,他突然這麼說,讓我停下動作,而他又立刻湊近吻著我,本來有些乾燥的唇部被他輕輕吸吮著,很快就又濕潤了。

「你的嘴唇是甜的。」

「你不是不吃甜嗎?」我故意抿起嘴,杰野又親了我一口。

「這種甜可以。」

甜。

我好像知道杰野在說的意思,跟他緩緩吻著彼此時,我覺得杰野跟我嘴唇之間有一種嚐不膩的味道,我這樣躺在他身上親吻時,燈精光芒又是轉柔了起來。其實我跟杰野體力都還未恢復過來,但這是第一次,我跟他沒有想要性交,就只想這麼或輕或重的愛撫對方的嘴唇。

杰野一會兒輕含住我鼻子,又親吻我的眼皮,好像在仔細看著我的臉似的,還用手指摸摸我的睫毛,又撫摸我的下巴。

「為什麼⋯⋯」

杰野突然低聲說道,又止了住,我疑惑的問道,杰野才在我臉頰上親了一下。

「⋯⋯沒有,哪。」他把水母毯拉上我身子,然後抱住我的腰,讓我躺到他側邊,我以為杰野已經想睡了,燈精光芒也變暗,卻發現他一手撐著頭在看我,我摟住他脖子問道。

「怎麼了?」

「沒什麼。睡啊,我就想這樣看你。」

這樣怎麼可能睡得著?

被杰野盯著,我閉上眼也可以感覺到他的視線,忍不住抱住他,把臉埋到他胸口。

「這樣不能睡⋯⋯」

「好,不看了。」杰野閉起眼,我一會兒偷偷張開眼,發現他還在看我,立刻用手遮住他的眼睛。

杰野只有一隻眼睛,只要遮住他那隻銀色眼睛,他就什麼都看不到,我原本想伸手解開他眼罩,但他拉住我的手。

我以為他生氣了,但杰野只把我摟住,我把頭靠在他胸口上,那晚就這樣睡著。

Recent Posts

See All

序章

碉堡廚房裡充斥著裝盤跟烘烤魚肉的吱吱聲響,送餐的女僕跟侍酒師擠進來又出去。 烤魚跟悶濕米飯的味道讓我吞了一口口水。躲在桌子下已經好久,要不是外頭熱鬧吵雜的聲音,我肚子的咕嚕咕嚕聲一定會被聽見。 又是好幾片裙子從我前面嗖嗖經過,這一次應該是烤河豚被送出去,濃濃香香的肉暫時蓋過廚房混雜的味道。 我已經一整天沒吃東西了。前天晚上離開戴辛公國,徹夜搭船抵達荷姆薩碉城的港口,要參加他們爵爺的生日宴會。一到貴

第一章

「等等進去之後不能再說話了。」夏尚低頭跟我說道。 我點點頭,跟著他穿過大理石,飛魚拱形的冰涼長廊,在一扇用透明彩石,大貝殼門把的門前停下,裡面透出來光線。 我身上穿著畫有彩魚圖案的袍子,那是儀式穿的衣服。 我已經在荷姆薩幾個月了,夏尚說所有爵爺跟鞍馬都必須完成這儀式,才算真正成為主僕關係。 其實他說的話很多我都聽不懂,只好能記多少就記多少。 「照我說的做,去吧。」夏尚拍拍我,我才走了進去,這才知道

第二章

* 「喂,小傢伙!」 下午我經過水晶蛋的時候,正是獵蹼鯊比賽開始的時候,爵爺青肯濕漉漉的頭正從*水晶蛋頂露了出來,他對我招招手,要我把右側的泡樂酒拿給他。 水晶蛋很高,幾乎有三層樓,寬度更是驚人,形狀像一顆橫放的蛋,它裡面注滿淺藍色液體,只有在下午時分陽光斜照時才能看清楚裡面正進行的比賽,所以不論是水晶蛋課程,或是真正模擬海戰的比賽,都是在下午舉行。 (*水晶蛋起源於給少年爵爺的體能鍛鍊,磨練水中

bottom of page